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论坛下月在京启幕

2018-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强国战略政策部署及弘扬企业家精神举措,促进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激发企业家精神,完善品牌体系建设,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核心实力,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论坛暨2018中国企业家精神年度表彰盛典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论坛11月25日在京启幕


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企业的自主品牌建设,强调要努力创建若干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离不开品牌的发展与壮大,但我国的品牌建设之路仍旧任重而道远,需要将品牌意识、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民族品格融入现代工业生产与管理实践中,要立足自身优势,从质量、创新、文化等方面入手,擦亮中国品牌。


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论坛11月25日在京启幕

首届中国品牌强国论坛盛况


中国品牌强国论坛以“品牌共建 精神共承 价值共生 合作共赢”为宗旨,以国家品牌战略精神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抓手,以品牌发展政策趋势探析、企业品牌建设体系构造、品牌文化传播、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精神为行动标的,打造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和企业家精神传递的思想殿堂与交流平台,以创新、全面、精准、务实的理念思想和实际行动,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推动大国品牌的强力崛起。

本届大会由中国市场学会创新与品牌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发现杂志社、管理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大会以“品牌新力量 企业家新精神”为主题,届时将汇聚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品牌专家以及优秀的企业品牌和优秀企业家共同探讨当前中国和国际的品牌形势,梳理中国经济发展脉络,探讨中国品牌未来发展方向,展示品牌建设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现代企业品牌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与借鉴,有力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和品牌经济发展,助力中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


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论坛11月25日在京启幕

首届中国品牌强国论坛“品牌部长说”现场


在首届大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本届大会再次完善出新,创意策划了“部长话品牌”、“专家助品牌”、“企业传品牌”、“行业创品牌”、“平台树品牌”、“品牌价值对接”、“精神力量与荣耀颁奖盛典”、“公益慈善晚宴”、“‘大国品牌 榜样力量’文艺演出”、“中国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专项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透彻贯通品牌建设内涵,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并以高规格的会务服务体验、务实创新的活动策划、现实意义的热门话题设计打造权威性、全面性、专业性会议内容体系,给予品牌强国建设征程强有力的动能支持。

在介绍本届会议时,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提到,大国崛起呼唤大国品牌。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展望未来,中国品牌强国论坛将凝聚力量,助力推进改革开放,传承企业家精神,不断为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