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利好举措陆续落地 市场吃下“定心丸”

2018-10-25

杨欧雯认为,目前来看,银行理财和保险资金都是很大的一笔资金,而且允许这类资产进入股市符合资管新规中同类产品的监管一致性准则,有利于消除政策套利,这是一个比较确定的趋势。

“虽然其中的细则和指南需要逐步落地,但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正在有效推进中,未来会是一笔较大体量的资金。”杨欧雯说。

胡晓辉表示,包括银行理财产品、保险资金、海外资金、地方政府组织的各路资金等一系列的长期资金会随着股市上涨持续流入,并支撑股指。股指上涨后大股东质押问题将会迎刃而解,同时随着市场活跃度提高,融资功能将会得到恢复。

值得关注的是,10月22日,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作为《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配套实施细则。

业界认为,此举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消除市场不确定性,实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存量资管业务平稳过渡;有利于促进统一同类资管业务监管标准,进一步提升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的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水平,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系统性风险。



来源: 新华网